close

Bride Cake『意義非凡的囍餅』

喜餅是為了分享新婚的喜悅用的,以慎重的心情宣告婚訊並藉由喜餅的分送傳達給每一位親友。

從決定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時,心裡就決定喜餅不假他人之手,要由自己家裡做,畢竟家裡是做糕餅的,而且老爸的手藝也是無人能比的!跟老爸討論過後,他也認同我的看法,把自己做的喜餅送給親朋好友是非常有誠意的,當然也是希望吃到喜餅的人可以分享到我們的喜悅!

市面上專門做喜餅的業者琳瑯滿目,商品也多眾化,西式喜餅我覺得不稀罕,手工餅乾只要用料好,很多人都可以做,技術門檻並不高;中式喜餅製作過程繁複,完全靠的是師傅的手藝,吃的人才能真正感受到喜餅的美味所代表的是新人真心的誠意與傳達出的喜訊。

喜餅的內容由老爸跟老媽決定: 廣式桂花蓮蓉、廣式鳳梨水果、綠豆椪、咖哩酥、桂圓蛋糕、蔓越莓鳳梨酥、富貴Q心餅、水果蛋糕、金月娘酥;大餅口味則是選擇做三Q

在離訂婚前兩個禮拜開始備料,原料部分完全是低糖,採用的是海藻糖,內餡部分老爸都是採用很好的原料,因為~用料實在,才會真正好吃!

雖然人家說新娘子不能吃喜餅,但是阿嬤說是拜過的喜餅不能吃,因為祖先最大,祖先吃過了,新人就不能吃了~喜餅剛出爐前幾天,我就先吃到桂花蓮蓉,內餡吃起來有桂花香,口感非常滑順,而且不甜膩,可以顛覆平常人對廣式月餅甜膩的印象!綠豆椪、咖哩酥、三Q餅不用多說,平常就是愛吃的項目,連員工都會爭相搶購的;這次的金月娘酥可能是有加入喜悅的心情,特別好吃!老媽說他一次要吃兩個,喬治也是跟我搶著吃耶!

許多親朋好友收到喜餅後,連連稱讚好吃!遠從菲律賓來的Henry也是跟老爸說好想念綠豆椪,老爸趕緊又拿兩三個送給他~ Lanny還來電詢問我能不能幫她姐姐做喜餅,看來老爸的用心大家都感受到了,真的非常開心!

接下來,就來看看專屬我的喜餅真面目囉~

包裝外盒從半年前就開始survey,中意了這款宜勤的雙層盒,喜憨兒的喜餅也是用這款,適合中式喜餅且大方的包裝,好處是不需另外加提袋,兩側的拉繩就是提繩,符合環保概念喔~


雙層盒下層為:廣式桂花蓮蓉、廣式鳳梨水果、綠豆椪、咖哩酥↓


上層為: 桂圓蛋糕、蔓越莓鳳梨酥、富貴Q心餅、水果蛋糕、金月娘酥↓

 


另外,大餅就是我最愛的三Q餅囉~外層鋪滿白芝麻,烤箱小火烘烤後,芝麻香整個散發出來,內餡為甜而不膩的棗泥餡+QQ麻糬+肉脯,好吃到欲罷不能~ 包裝外盒則選擇三久行的天作之合,這款大餅盒設計的很有質感,跟雙層囍餅盒也很搭配。

 

大餅只能夠送給親戚們,所以總共只有25個大餅,但~雙層喜餅跟大餅要怎麼裝起來呢? 我選擇了粉色的手提紗袋,剛好得知廠商有在做,Size也剛剛好,裝起來外型真是天作之合!

 

因為喜餅不是跟喜餅專門店做的,其他里里扣扣的都要自己準備,囍餅盒上貼的禮餅卡也要自己印製,還好負責做喜帖的詠勝吳大哥也有在做。

在製作喜餅的過程中,老爸可是全程監督,檢查餅烤的好不好,人家說喜餅表面如果烤太黑就表示新娘子很兇,因此,每到出爐時,老爸都會把烤好的餅檢查一遍,當然,我跟喬治也沒閒著,也去湊湊熱鬧,並且把這些做餅的片段記錄下來,並且運用在感恩MV裡,唉~那幾幕真的好感人啊~我看了好幾次都很感動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