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國人的習俗,婚禮中發放喜糖的用意其實也是跟送喜餅的意思相同,新人希望和親朋好友分享這份喜氣 也得到大家的祝福。

在準備訂婚期間,意外發現雅虎奇摩拍賣上有專門賣囍字貼紙的賣家,這貼紙的材質很特別,是一種叫秀士布的材質做成的,一整個很有質感,總共有3size,金色跟紅色,第一次我先各買了幾張,想說訂婚時準備六禮跟頭尾禮可以用到;由於公司平常就有在包裝糖果跟棉花糖,靈機一動,我把棉花糖包裝的前貼改成囍字貼紙,棉花糖的種類我選擇花卷,顏色為粉紅跟粉黃,跟囍字貼紙非常match,再加上大紅色的緞帶蝴蝶結,整體感非常好,也很喜氣。當接近婚期時,我請美伶姐趁工作比較不忙碌時幫我先做起來,因為這種小包裝的棉花糖比較費工,我也不希望在趕貨時才請他們包裝,因此,我也提早跟網路賣家訂購了300張囍字貼紙,一張要價@4元,讓這一小包成本提高許多,蝴蝶結我也是有指定緞帶的款式,事先就請美伶姐先幫我把此款蝴蝶結先留300個起來囉~ 後來,此款緞帶也已經缺貨了。


由於訂婚筵席約三十幾桌,深怕300包的棉花糖不夠發,於是又另外跟廠商叫了米思奇太妃糖作預備,等棉花糖發完後可以做替代,另外,我又多叫了2公斤,準備放在每張筵席桌上,預計每一桌一小碟放8顆太妃糖 (事先問過餐廳送的囍糖是有點LOCAL的糖果……..@,@),米思奇太妃糖是我吃過還不錯的太妃糖,再加上單顆的包裝也很漂亮,產地在阿根廷,二話不說,就選了她囉~

再來,就要說說我製作的囍糖籃囉~ 一開始收集資料時,參考了網友的作品與教學,看看其實也不難,只要有材料跟熱融槍就可以囉~ 籃子就地取材,先借用樣品室的兩個竹籃,找時間去永樂市場購買便宜的紫色緞布跟淺紫色紗布以及到民生西路購買漂亮的珠珠、蕾絲邊跟裝飾品,利用週休兩天的時間在家裡完成。早在訂婚一個月前,我就已經做好囉~ 算一算成本大約也要好幾百塊,不過比網路上賣的便宜多了,但是~ 精緻手工與用心是無價的!喬治說我可以兼差做囍糖籃在網路上賣了~P


來看看囍糖跟囍糖籃的結合體吧~

選擇紫色緞布其中原因也是配合餐廳的收禮台佈置是紫色系的,剛好跟我的禮服也蠻搭配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