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iwanese Wedding Photo

台灣的婚紗業,專業度與品質在東南亞算是數一數二的,連海外的新加坡、香港朋友都願意組團到台灣拍婚紗,而台灣的婚紗業也會固定到國外參展,為國爭光!可見台灣的婚紗業的品質是受到肯定的!

台灣的每對新人在準備婚禮前都會先去拍婚紗照,這個好像是必定的過程,三十年前,台灣有了第一家專門拍攝婚紗照的業者,那時候的費用跟現在比起來,10組就10幾萬囉!貴叁叁呦~老爸跟老媽就是受害者(應該是受惠者啦~XD)

↓三十年前珍貴的婚紗照(老爸&老媽),這張我可是在宴客時播放的感恩MV有用到,現場叫好又叫座,驚呼聲連連~


婚紗照好像也只有東南亞這些國家,應該說華人地區普遍流行的,西方國家的婚紗照是在婚禮過程中的留影,位在美國的Terence非常疑惑的說 為什麼臺灣人都要花很多錢去拍那麼多張照片?” 其實在媽媽那個年代的婚紗照,很多也只是結婚當天拍張照留影,位在菲律賓的Ah family看到我的婚紗照說 照片裡面的你們好像super star~”Chris問了我要花少錢,聽了後覺得價錢不誇張,他說下次他結婚也要來台灣拍照(其實他已經是一個小孩的爸了!!),想想,也很納悶,台灣無形中流行拍婚紗照很久了,很多新人在婚紗照砸下不少費用,很多人說結完婚,那本厚重的婚紗照就塵封在床底下很久很久了,我們這對理性的夫妻,衝著這句話,我們決定只要拍30組就好。

選擇喜歡且滿意的婚紗業是每對新人(應該說女人)的願望,而我也不例外,再者,我們也希望錢要花在刀口上,於是,跟也是即將結婚的朋友一起跑了台北兩、三家婚紗店,知名的婚紗街一級戰區中山北路&愛國東路,另外,還跑去板橋地區網友評價頗高的婚紗店看過,經過深思熟慮後,我決定到離家遠的板橋拍我的婚紗,雖然,板橋離汐止很遠,但是他有提供停車位,就不像台北市需要舟車勞頓,畢竟婚紗店可是要跑10次以上的! 再者,又是錢要花在刀口上這句名言了,板橋婚紗的價錢不像一級戰區的中山北路如此高貴,但品質卻不比Sophia跟蘿亞差,這家婚紗店每次去都是滿滿的人潮,驗證了網路上的高人氣,看了兩次禮服,選擇性、品質與挺度比中山北路與愛國東路的XX都好太多了,因此,就跟喬治指名要這家!(因為他負責掏錢的,呵呵~)盼了很久,終於等到了拍照的日期,為了拍照,我在跟攝影師溝通前做了很多功課、參考許多照片,也準備了幾個道具,外景與棚外都拍的很順利,與攝影師、造型師合作愉快,其中感謝一位密友幫忙開車與側拍(當事人要求不能透露=,=);外景拍照景點我們希望是選個有紀念性的地方,無疑的就是我們相識的地方華梵大學,沿路順路的景點:菁桐老街、十分的眼鏡洞瀑布,沒想到學校還真是個拍照的好地方,學校也很歡迎校友回學校拍照,只要提出申請即可,當天還送了我紀念品耶~

↓我想童鞋們應該看不出來這是學校哪裡吧?? 猜猜看~

經過挑片、校稿多次、排版,原訂是農曆年前可以拿到,因為封面照片位置需要調整,到過年後才真正拿到手,不過還好校稿都可以在網路上校稿,這就人性化多了~前前後後光是拍照就花了近半年時間,真的是一波多折,拿到相本時,還真是開心啊~

很多新人在挑片時,往往都會情不自禁一直增加張數,這時候身邊一定要一位非常理性以及挑剔的朋友在身邊,才能把當事人(新人)拉回現實,幸好當天操控電腦滑鼠的人是喬治,他非常迅速的問我這張要或不要,馬上歸類照片,然後我們經過3~4次的篩選,終於挑出精華的30組,我們可是很自豪沒有加挑任何一組,而且,門市人員完全不會給壓力,攝影師臉也沒有臭臭的,挑片過程非常愉快!!

婚紗公司值得讚許的是,門市人員完全不給壓力,應該說我們遇到了好業務,服務內容完全透明化,需要什麼加多少錢,不需要什麼可以扣錢,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因為我並不喜歡業務人員把內容講的多好、送這個送那個,送那些自己不需要的東西也沒有什麼用啊!!放大框、娘家本我們都不要就扣了不少錢囉~捨棄放大框,我自行找了詠勝吳大哥幫我做大圖輸出,可以放在餐廳會場,如果不需要可以捲起來收好,不佔空間,因為放大框掛在床頭好有壓力啊~

Anyway,選擇服務好的婚紗公司(應該說業務)真的很重要,大致上都很滿意,雖然多多少少也會有不太愉快的小地方,到後面因為原先服務的業務離職,接手後,感覺上個人的服務就有些差了,不知道是不是該付的錢都快付完了,服務就會有差咧??? 純屬個人想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