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ldives蜜月行~庫拉瑪蒂島Kuramathi Island Resort行前準備

馬爾地夫~這個灑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死前必去的百大地方、人間度假天堂、蜜月勝地、地球毀滅前一定要去的地方……如此多美名,讓世界各地的遊客、情侶、夫妻都會選擇此地度假,我的蜜月首選卻不是她,礙於喬治換新工作,少了婚假,不能厚臉皮請個10天去希臘玩,準備了好幾個月的行程只能先無限期延後了,如果只能請7天能去哪裡呢?? 曾經問過身邊友人蜜月要去哪裡比較好?” ANS:”當然是馬爾地夫啊!!”  之前因為預算考量改成了希臘,沒想到陰錯陽差還是去了馬爾地夫。

原訂蜜月行程在九月底,七月底臨時改地點的我如何在兩個月內搞定馬爾地夫的一切行程呢?

首先,一定要先搞定機票啊~ 去馬爾地夫都是自由行行程,要嘛就交給台灣旅行社一手包辦要嘛就自己搞定,馬爾地夫是一島一飯店的型態,只要訂好機票跟房間,人就丟到島上發呆囉~~

兩個月內叫我搞定機票真是個困難的任務,到馬爾地夫的航空公司首選為:新航,因為航程最短的關係,其他就是服務以及有送蜜月蛋糕” (這是對我極大的誘因),但是呢~ 新航也是最搶手的,叫我兩個月內訂到最便宜的Q艙是不可能的任務啊~ 除非有更多$$是可以訂到更高等的艙位啦~ 奉勸想去馬爾地夫的人啊~ 切記一定要提前3~4個月訂機票!!至於我的下場就是補位中,我想補到天混地暗也補不到吧!! 本來還肖想可以在新加坡停留一天的….. 只能放棄新航的蜜月蛋糕囉~ 第二選擇就是馬航,馬航的航程大約會多2小時,但至少還是在能接受的範圍內,馬航最便宜的艙等當然也是客滿啦~ 好處在馬航的機票比新航便宜很多,於是退而求其次,升等艙位,但價錢還是跟新航Q艙一樣。

由於到達馬爾地夫機場的時間都是晚上11點,水上飛機晚上是不飛的,通常都會在馬列市區或機場的飯店睡一晚,隔天再坐水上飛機到島上。有些小島只需要坐船就可以到達,但是,精打細算的人是會選擇在馬列住廉價旅館,不會多花錢在島上睡一覺。

馬爾地夫的行程真的是一波多折啊~ 我曾經請過國內兩家最大專辦馬爾地夫的旅行社報價,為的是省事,因為時間逼近!! 再來就是找馬爾地夫當地兩家旅行社報價,好處是馬爾地夫的住宿跟交通都包辦,最後就是一切自己來,自己訂房的經驗是透過網路訂房中心,但訂房中心只包水上飛機跟住宿。

比較過後,台灣旅行社報價還算可以接受,大約貴幾千元,本來想說時間關係,就一切交給旅行社,後來,還是因為沒有機票,再加上我們都不想延期的關係而作罷;馬當地旅行社的報價也是不低,加上機票的費用,也快跟國內旅行社報價差不多了;網路訂房中心在房價裡試算最便宜的囉~ 缺點是只是要自己訂機票,自己處理馬列飯店,而且有可能飯店會遺漏訂房訊息,這點就要親自跟飯店確認是否有收到訂房中心的訂單。

8月初搞定好機票後,趕緊上網路訂房中心Agoda搶房間囉~ 9~10月有優惠住四晚付三晚的方案,不過這不只是只有訂房中心才有,換算過每晚的房價,還是訂房中心便宜啦!! 費用中已包含了水上飛機來回費用,網路訂房中心也有一段小插曲,原本訂好四晚共USD$ 2219.85,喬治不經意上了網路訂房中心香港網站查卻便宜了快100美元(我是在台灣網站下訂),原本保證最低價的訂房中心經過我們反應後,決定退我差價囉~ 所以一定要多多比價以及爭取自己的權益喔~

至於馬列飯店,找到了一家在機場附近的Fuana Inn,台灣遊客還不多人住過,所以我只能看其他國家遊客的住房經驗以及可以找到的房間照片下訂了,透過mail下訂好房間,價錢不到100美元,比起島上飯店的價格,算是很親民了。

這裡要提到網路訂房中心Agoda線上刷卡付費,刷卡前一定要先比較過各家銀行國外交易授權結匯手續費,因為網路訂房中心並非在國內,刷卡的計費可以以美金、台幣或其他強項貨幣計價,而我這次是以美金計價,並且選擇以台新銀行信用卡付費,8月底收到帳單後驚覺國外交易授權結匯手續費是各家銀行排名第二高的2.05%,可以參考以下各家銀行手續費比較:

銀行

國際清算手續費

土地

1.55%

台灣

1.55%

中國信託

2.05%

國泰世華

2.05%

台新

2.05%

玉山

2.0%

花旗

2.20%

台北富邦

2.05%

聯邦

2.05%

永豐

1.55%

~收到帳單後才去比較已經來不及了,這次訂房的手續費竟要1千多,後來退差額那筆也跟我收一次手續費,銀行真的很會吸血耶~~所以啊~不管花錢或是刷卡錢真的要多比較、三思啊~


過完忙碌的中秋節,帶著愉快的心飛向馬爾地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