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14 7/15 Finally Home~

Bohemia Bagelbagel+趕飛機驚魂記

今天抱著愉快的心情起床,但是大雨把我的熱情澆熄了一半,為了長途的飛行,我倆先梳洗一番,整理一下行李,悠閒的去吃早餐,接著陪穩去把他剩餘的克朗花完,這時,雨越來越大了,待雨小一點後回到pezion準備check out並先把行李寄在那裡。我們步行到附近的Bohemia begal~我們在捷克的最後一餐,雖然早餐已吃過了,網友推薦的美食怎能放過呢?? Bohemia begal的店內風格很美式,店員也還蠻親切的,有Starbucks的感覺,結果,我點了什麼到現在年代久遠已經有點忘了,只記得我點了夾蔬菜奶油的begal,穩點了夾肉的漢堡,而且他的比我好吃~ XD

 

看看Bohemia begal的菜單


Bohemia begal的店門口,就在penzion附近喔~


12:00我們離開了Bohemia begal,回到penzion拿行李出發到機場囉~機場的接駁公車先到terminal 1,慘了!沒有事先調查要在哪一個terminal下車,匆匆忙忙抱著行李就下車了,研究一下,結果是要在terminal 2搭機啊~寄完行李,出境檢驗後,才想到要退稅,詢問一下,找了好久都找不到退稅的地方,離登機的時間越來越逼近了,後來,才知道退稅處是在出境的旁邊,所以,我們整個機場跑上跑下的,重頭來過一次囉~回到了出境檢查處,左手邊是退稅處,聽到熟悉的中國話,我們在這裡遇到阿六仔也在做退稅,他們很好心的告訴我們要先去海關蓋章後才可以做退稅,海關就在出境的右手邊,海關人員一付撲克臉,我們用英文詢問海關人員,他居然甩都不甩我們,居然跟我聳肩!! (借問一下,機場的海關人員都不會說英文的嗎?? 那捷克觀光局以及政府應該要好好檢討一下了吧!!)我們又折回去問了阿六仔先生請他協助,他主動幫我跟海關人員以捷語溝通,海關人員才願意幫我們蓋章,我真的是快氣炸了!!!!不過,好險有阿六仔先生的幫忙,頓時覺得還是中國人有人情味啊!!!對捷克人真的是失望到極點了!由於離登機時間剩下10多分了,沒有時間在機場消費了,臨時決定退稅以美金退稅,匯差被吃了1.2百元台幣,後來飛機原訂14:15登機,後來脫到14:30才登機,歐洲人還真是隨性啊~飛往荷蘭的這段航程,旁邊的3位捷克人講話聲音超大,讓我非常的不爽,一整個想趕快回家~

到了荷蘭機場,我在機場的洗手間撿到了一張信用卡,在時間充裕的條件之下,我們找到了i,把信用卡給了i的櫃檯人員,他對我們豎起了大拇指,我們做了一件善事囉!我們在荷蘭機場等了4小時的飛機,這次旁邊終於不是老伯伯囉~可以安穩的飛回台灣了XD

這段捷克之旅,感謝一路上幫助我們的好心且熱情的捷克人,有你們才會讓我們的旅程更加順利!!即使遇到很多的捷克人非常的不友善,但是世界上每個角落還是有溫情存在的,感謝穩願意包容我一路上的壞脾氣,有你才能讓這段旅成如此的豐富!!我們破除了謠言好朋友一起出國回來後會因為吵架而感情破裂 我們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喔~下次旅行也要一起喔~

~The End~ Greece Travel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