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4    2009-01-27 in Bohol- Scuba diving

這是第二次到菲律賓玩了
~ 還是第一次沒有在台灣過農曆年~


原本是要參加老爸菲律賓朋友大兒子的婚禮,


結果咧~ 結果咧~ 婚禮在出發前不到一個月內就被取消了~猶如連續劇般的情節~


所以大夥兒因為機票跟住宿都已經預訂了~..當做是去渡假吧~


雖然賺到了一個假期,但是荷包也少了,過年的機票可是給他貴了足足一倍啊~


這次在預定行程中有安排到薄荷島,是一個靠近宿霧的小島,也是菲律賓有名的度假小島之一,


在那裡我第一次嘗試到潛水,帶著氧氣筒跳下海,第一次學習不用鼻子呼吸,靠著嘴巴呼吸的感覺還真新鮮~ 
清晨4點就起床準備坐船出海到淺水的小島(我發現出國玩還比工作要累耶~每天特早起床)


↓天色才剛亮,肚子還空空的我在海岸邊準備搭小船出海潛水~(面無表情)


 

↓還好海邊有可愛的小狗平撫我的起床氣;笨笨的小狗喝了海水還拼命跟我們要水壺裡的水喝喲~抓著水壺的樣子真可愛~



↓在船上搖搖晃晃約快1小時才抵達了潛水的小島

 

↓潛水的小島(Balicasag Island)


 

潛水教練把我們從小船接到大船上先教導我們氧氣筒的操作方法 (聽說教練是西班牙跟菲律賓混血兒~難怪長的還蠻帥的喔~)


↓因為沒有拍到我,先用其他同行夥伴的照片示範


↓大船上給我們方便的地方,方便完後自行舀海水沖馬桶,結果沖到哪裡去咧?回歸自然囉~ 所以,我很懷疑我在浮淺時全身都是沾滿了%*&^@$!?? >__<”



教完操作方法後,穿上防寒衣(其實也可以不用穿,但是我怕被水母刺到,還是穿上大上NSIZE的防寒衣下海)、戴上潛水鏡、穿上蛙鞋(其實我只有穿潛水專用的鞋子,沒有套上長長的蛙鞋)

教練會先讓我們在比較淺的海域學習用氧氣筒呼吸,說真的,我第一次超緊張,不能習慣不用鼻子呼吸,用嘴巴吸氣時,總覺得吸不夠氧氣,快缺氧的感覺,教練幫我查看好幾次氧氣筒的氧氣足不足夠,我看他應該會被我煩死吧~


↓教練正在淺海中讓我們適應呼吸,
因為沒有拍到我,先用其他同行夥伴的照片示範




還好,我非常爭氣的讓自己趕快適應用氧氣筒呼吸,沒多久我就下海囉~


教練會讓我穿上類似鐵塊或是鉛塊的皮帶圍在腰邊,爲的是讓身體有重量可以潛下海裡,裝上氧氣筒的是一件可沖氣的背心,教練會適時沖氣讓身體在海裡可以往上浮,當背心消氣時,身體因為鐵塊的重量就會往下沉,在海裡完全無法用言語跟教練溝通,必須用手勢來表達自己的狀況,這些在下海前教練都會特別叮嚀,另外在慢慢往海裡潛時,耳壓會特別的明顯,這時教練說要把鼻子捏緊並且大力的用鼻子吐氣,耳壓就會緩和了~


熱心的Enrico每次都會陪著我們一起下海幫我們攝影跟拍照,才可以讓我們保有這些珍貴的照片,他說等他手勢比1.2時就要趕快吸氣並且停住不要吐氣,因為吐氣時在水裡都是泡泡,照相時臉都會被泡泡擋住,等到3時他就會按快門囉~


↓在海底帶著蛙鏡還是可以認的出來啊~(呼吸器可是把我的嘴巴撐的好酸啊~)



動態影片更完整紀錄我第一次學習潛水的呆樣→ Video for Scuba diving in PH

 

這次潛水,同行的夥伴有看到大海龜喔~我只有看到小烏賊跟很多漂亮的魚,小丑魚看到都不想看了~小丑魚還會躲在海葵裡偷偷的看著你,聽Jennifer說她以前去潛水,鯊魚還從她的頭頂上游過去喔~一定很壯觀~

↓悠閒的大海龜

 

本來早上浮潛完覺得好累就不想再去潛水了,在Enrico的熱情邀約下,就獻出了我的第一次囉~也有了珍貴的經驗~聽說長灘島的海底更加漂亮,我覺得Balicasag Island海底的珊瑚好像有點遭到破壞了,所以景色沒有非常的漂亮~
可能有點開發過度還是太多人去哪裡玩了吧~ anyway, 保護我們的地球,還是要從自己做起,不能只靠嘴巴說說而已
~才能夠看到更美麗的海景~ 待續 Day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