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當驗孕紙出現兩條線,心中的那份喜悅真的無法以言語形容,等了兩年多終於盼到這個BB,我跟喬治心裡都好開心,從一結婚我就耐心的吃中醫調養身體,每天量體溫,每個月測排卵,持續一年的時間(998~10011)真的好磨我們的耐性,我們的婚前健檢報告一切正常,到10011月我決定去做徹底的檢查,我先到朋友介紹不孕症權威賴英明醫師診所檢查,抽血檢查出泌乳激素過高會影響受孕,因此先服用降泌乳激素的藥,這種藥要在睡前吃,醫生有提醒服用後會有頭暈的症狀,的確,第一次服藥隔天早上,頭暈到無法上班,當天打電話詢問醫生,他吩咐我把服藥時間再提早,把藥效提早在睡眠時間,降子早上起床頭暈的程度會降低許多。由於來回賴英明診所的自費費用我們實在承受不了,決定改去專門婦產科的中山醫院,我把在賴英明所做的各項報告COPY給院長老爹做參考,他還是讓我重新抽血檢查,這次的泌乳激素檢查報告卻是正常,老爹說泌乳激素跟情緒很有關係,接著要檢查輸卵管有沒有阻塞,這個檢查要把管子放在子宮兩側的輸卵管,放好後再打氣以確認輸卵管有沒有阻塞,當我坐上手術台時,心裡充滿了不安與恐懼,護士小姐告訴我管子放進去打氣時會像平常經痛的感覺,當醫生進來時就準備進行檢查了,這次是漂亮的女醫生,接著要進行每項動作時,護士小姐都會事先說明每個動作,最痛的就是打氣的動作了,平常就沒什麼經痛的我,那感覺真的很不舒服,覺得肚子是很不舒服的脹,我覺得比經痛還痛耶!! 做完檢查後,肚子還是很不舒服,大約會持續一個小時,後來的檢查報告出來一切正常,老爹就告訴我不用擔心、一切放輕鬆啦


就當我中藥也不想吃,基礎體溫也不想量,排卵也不驗時,我就在在10012月受孕了!! 說真的,還蠻神奇的! 或許是自己給自己無形的壓力,或許是老天爺的眷顧,不過老天爺還是有出點難題給我們,我拖到第六周才做驗孕的動作,當我們得知懷孕時,就跑去找老爹(101112),照了超音波有發現胚胎但是沒有心跳,負責照抄音波的醫生有解釋,照正常情況來看,第六週胎兒應該會有心跳,有可能是受孕較晚,建議我們過一周在照超音波看看,從踏出醫院到下一次的超音波,這幾天我們的心裡真的很忐忑、很難受,在網路上查了好多資料,不好的就是胎兒永遠都沒心跳,好的也就是受孕晚,我當然先以好的方面想,不過喬治反而比我悲觀,這幾天其中有一天還跟爸媽吃飯,我決定報喜不報憂,告訴他們你們要做外公外婆了!”,到了第七周(1010119),我們決定到內湖三軍總醫院做檢查,終於有測到心跳了!! 終於如願領到媽媽手冊了!!我們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 不過,隔天上班卻發現有小出血,發現不對勁,馬上請假去醫院找醫生,醫生開了一周的安胎藥給我,吩咐我前三天務必要臥床休息”(除了吃飯上廁所外都要在床上),要多吃波菜跟櫻桃,這幾天剛好碰到過年,我這幾天都在婆家無所事事,婆婆也很體諒我,叫我去休息,還買波菜根櫻桃給我吃,不過我沒辦法整天躺在床上,就坐在客廳沙發上,偶爾去小睡片刻,還好吃過藥後就沒看到出血狀況了,年初四醫院開始營業的第一天,我就跑去做檢查,還好穩定了,醫生說就等下次正常產檢再回診,這一切終於風平浪靜,真的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讓我們更加珍惜這個BB,雖然BB還沒出生,我已經可以體會到,為了小孩可以犧牲掉自己的欲望,少買一件衣服,少買一雙鞋,上餐館時不會刻意點貴的餐點,一切一切都是為了小朋友,這些舉動一點都不會讓自己覺得委屈,這就是甜蜜的負荷。


懷孕第六周 有胚胎的超音波照片(1010119)




懷孕第七周 胚胎有心跳的超音波照片(1010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