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07-0608《小蜜》花蓮理想大地渡假去+三棧南溪溯溪趣

三棧南溪溯溪篇

很多新人通常都會安排結完婚就渡蜜月,我們則是因為工作關係無法連續請長假,喬治是六月剛好工作上比較忙,我則是還好,但是為了省點錢,想避開旺季的暑假,過完暑假又遇到大節日中秋節,可以的時間就要等9月底才能去囉~

碰巧,遇到喬治公司員工旅遊剛好在6/7-6/8,結完婚接著去渡個小假,算來個小蜜囉~

6/7早上在松山火車站買月臺票進入月台,坐上7:33的莒光號前往花蓮,大部分的人都事先集合在台北車站統一上車的,為了貪圖一點點的睡眠,事先打電話跟經辦旅行社人員報備過了。

坐上車開始享用早餐,沿途欣賞風景,順便補補眠,10點多到達花蓮車站,領隊安排人數上車,我們坐上9人座廂型車準備出發去溯溪,一下車就來這麼刺激的活動,還需要一些心理建設啊~

一路上負責開車的工作人員解說了溯溪相關的事項,約莫20分鐘車程,我們來到了三棧南溪,工作人員先發放救生衣、溯溪鞋、頭盔、防寒衣(前一天還電話確認身高與體重紀錄SIZE),荒涼的溪邊搭起一座座可收式帳篷方便讓我們更換衣著,接著依人數分小組,每一組分配一位教練,準備溯溪去囉~我們先從三棧南溪的下游處慢慢步行前往高處,一開始穿越河流先被教練與工作人員濺濕身體,為了是讓身體適應水溫,因為一直往上走,路上也是有大大小小的石頭,還蠻耗體力的,教練要我們學習像魚兒逆流而上,帶我們到有點小急的河段,大家輪流逆流而上,強勁水流必須用吃奶的力氣往上爬呀~接著來到第一個跳水的地點,這是一處深水區,我們輪流爬上大石頭,教練一個一個指導跳水的方法,照理的高度大約不到一層樓高,第一次嘗試到跳水的我,跳水前還需要心理建設一下,我告訴教練不要推我!我自己會跳! 拼了!跳下去後還覺得蠻新鮮的~ 但還是喝了一點水~

因為活動中無法攜帶照相機,全程由工作人員拍攝,相機是防水的喔!! 活動結束後,照片會上傳在官方網站,我們可以自行下載喔~

↓來看看著裝的英姿吧~

 

接著我們又繼續往上走,來到第二個跳水點,這次看有比較高囉~ 這次水域比較廣,必須要游過去,爬上岩石,哇咧~這次還真的很高!遠處看覺得還好,親臨現場站在高處才覺得可怕!覺得快要軟腳的感覺,我猶豫了很久,心想死了!現在如果反悔不就太卒仔了嗎?” 聽著隊友們的加油聲,老娘真的豁出去啦! 跳下的瞬間,那種感覺的的還蠻恐怖的,到達水面後,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跳了兩次水的感想是,下定決心要跳就不要猶豫,跳水前不要猶豫太久,因為會容易後悔~ 今天的天氣,太陽公公沒有很毒辣,但是也沒有露臉,因此,河水的冰涼,讓我覺得有點冷,很怕自己會感冒。

 Lunch time~ 山谷野炊風味餐原來是~泡麵啊~ 每個工作人員背上的大包包原來裝的都是煮泡麵的工具啊~ 當我們跳完第二次水,兩大鍋的泡麵已經煮好等著我們囉~ 大家折騰了一個早上都飢腸轆轆的,一下子就把兩大鍋的泡麵跟幾包小菜嗑光光了~

用完山谷野炊美食,教練教導我們利用水流以及救生衣的浮力玩漂浮,整個人可以平躺漂浮在水面上,依著水流往下流,遇到小瀑布還可以玩玩水上溜滑梯,另一個好處是,我們沿著下遊回頭時,可以省掉許多體力,當我漂浮在河流上,看著天空,那種感覺好像跟大自然融合的感覺,非常舒服,要不是水溫很冰,我想我應該會舒服到睡著吧~ 哈哈~

漂著漂著,漂到了第三個跳水的地點,咦~ 這裡就是剛剛第一個跳水點耶! 原來旁邊還暗藏玄機,要從遠處爬上岩石到更旁邊的岩石跳水啦~ 這次真的很高,有了第二次的教訓,這次不來了~ 在旁邊看好戲好了唄~ 跳水隊員中只有一位女性,還真的很佩服她,女強人,給她拍拍手喔~~ 活動接近尾聲,大家拖著疲乏的身軀走回岸上,更換乾淨的衣物,拍拍團體照留影做紀念,我們坐上車前往今晚下塌的飯店~花蓮理想大地度假飯店,途中,領隊先帶我們到7-11採買東西,他說理想大地裡面除了房間有附的盥洗用具外,賣的東西都很貴,建議大家可以先買一些晚上想吃的東西。

到了理想大地lobby,領隊發放房卡,解說一下,各自回房間去囉~ 終於!可以好好放鬆一下囉~ 一進房先把剛剛買好的啤酒冰在冰箱,再來整理一下行李,接著就是拍照囉~

↓理想大地房間裡的木頭大部分都是由進口玫瑰木製造的,原木傢俱的感覺也很棒喔~


 

當一下coach potato,研究一下晚上跟隔天早上的活動,準備好好祭五臟廟去囉~ 我們來到里拉餐廳享用精緻buffet,還不到六點,我們倆肚子就好餓,這時候餐廳的位子還很空,我們選了靠窗的好位子,先去繞一圈再決定要拿什麼美食囉~ 這裡的buffet真的很精緻,而且用料真的很實在,光是沙拉就有好多種,我最愛的凱隡沙拉好吃的不比老媽做的差喔!! 湯品有我最愛的南瓜湯,我可是喝了好幾碗~ 在這裡,我發現了一樣食物→ 魔鬼蛋(Devil egg),這樣精緻的開胃菜居然會出現在buffet裡面!太讓我驚訝了!而且,每顆都有夾一個新鮮的蝦仁喔~ 喬治還吃了兩個,直說好吃!

↓來看看照片吧! 公司的酒會餐盤也有這一道喔~ 只是沒有加蝦仁啦~ 太傷本囉~ 因為有客人反應魔鬼蛋太可怕了,我們就偷偷改名叫天使蛋囉~ 趕快照一張回去做研發改良~

↓美食配上美景(當然也要配美女!),真是享受啊~

中午吃那個山谷野炊美食以及耗費那麼多體力,晚上一定要好好進補一下~ 晚餐只差一味~ 就是紅酒助興,那個是要另外購買的啦~~ 我們只能晚上在房間喝著7-11買的啤酒過過癮囉~

晚上八點,我們參加了廣場的表演活動,看著台上的巴里島舞者跳過幾支民俗舞蹈,聽了幾首樂手唱的情歌,晚風徐徐吹來,好不愜意。我參加了舞台上的活動, 跟著舞者做一樣的舞蹈動作,最後拿了一點小獎品,為完美的一天劃上了句點。

該回房盥洗準備美好的第二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